您位于: 首页 读者服务 信息素养教育

信息素养教育

(读者培训)

 一、新生入馆教育

图书馆于每年秋季开学之初,会对新生进行入馆培训,使其尽快了解图书馆功能,培养运用图书馆馆藏资源能力,提高其信息素养。

通过讲解、视频宣传片播放、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向新生们详细介绍“图书馆在大学中的作用”、“图书馆概况及功能”、 “检索借阅流程及基本方法”、“电子资源分布与利用”等内容。还会向新生发放图书馆简介宣传材料,邀请新生参观图书馆等。

 二、文献信息检索课

图书馆文献检索教研室承担学校及学院的文献信息检索课的教学工作。

三、1小时专题讲座系列

为了使师生快速了解图书馆的信息资源及服务、熟练掌握各类数据库和网络信息的检索方法、具备基本的信息资源获取能力,图书馆不定期开展1小时专题系列讲座。主要介绍图书馆各种电子资源用法、检索技巧,以及如何利用电子资源进行学术论文写作、论文投稿、学科科研活动以及课题研究等。

 四、大三学生特约讲座

图书馆针对大三学生撰写学年论文与毕业论文的需要,根据各分院、各学科、各专业学生的特殊需要提供有针对性、专指性深的培训讲座。

联系人:周频 zhoupin08@zjhu.edu.cn

地 点:图书馆咨询服务中心(西校区图书馆二楼)

邮 编:313000

电 话:(0572)2321289

文档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