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位于: 首页 读者服务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

       参考咨询是图书馆与读者信息沟通的桥梁,能为读者及时解决利用图书馆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提供帮助,是图书馆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

       参考咨询服务的内容范围:(1)解答有关图书馆馆藏资源和相关服务的问题;(2)解答读者在信息检索和文献数据库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3)解答读者在教学、科研、学习活动中有关图书情报方面的问题等。

参考咨询形式:

1.电话咨询

读者可根据需要选择拨打以下相关部门电话进行咨询,咨询服务中心:2321289;读者服务部2321152;采编部2321153; 技术部2321149;图书馆办公室2321097。

2.现场咨询

在西校区图书馆二楼咨询服务中心内设有总咨询台,读者可以面对面咨询,实时解答各种问题。

3.邮件咨询

读者可将有关问题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图书馆咨询邮箱:tsgref@zjhu.edu.cn,我们将给予及时回复。

4.网络参考咨询

(1)ZADL平台咨询:使用ZADL分布式联合虚拟参考咨询系统,此系统以本地化参考咨询服务为主,结合分布式、合作式的多馆联合咨询服务,能够实时或以表单方式解答用户的问题。(注:需要读者登录到ZADL系统)

(2)QQ实时咨询:图书馆已开通QQ咨询,QQ:1975531983,欢迎师生用QQ联系。

网络咨询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在网上能及时解答用户的疑问。

(3)微信、微博平台咨询: (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

文档操作